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城大成都研究院落成 建起蓉港合作新平台

2017-05-13
城大成都研究院落成儀式。(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城大成都研究院落成儀式。(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黃冬、李兵 通訊員王鴻明 成都報道)5月13日,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在成都市雙流區落成,從建起了一個蓉港交流合作新平台。

城大成都研究院位於雙流區鳳翔湖創客公園旁,建築面積1.85萬平方米。2013年8月城大與雙流區(縣)簽署戰略合作協議,2014年9月研究院租賃臨時辦公樓地開始運營,2015年5月奠基修建,如今正式落成。

該院採取共建模式,建4類國際領先實驗室,立足成都本地政策與產業,依托城大學國際化資源與管理經驗,打造國際化技術轉移和轉化平台,實現成都技術創新融入國際創新鏈。成都研究院是城大設在內地的第二個長期科研協作基地、西部首個研究院。

「今天,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的落成,拉開了四川與香港知名高校戰略合作的大幕,開啟了以人才開放合作促國際技術轉移合作新篇章。」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冠松說,希望成都和雙流像保護大熊貓一樣愛護人才,全力提供更優質的環境、更完善的配套、更高效的服務,將成都研究院打造成為川港戰略合作新典範。

蓉港攜手研究熊貓保護

在當天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技術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海洋公園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與太庫科技創業發展有限公司等6個項目簽訂合作協議。這標誌著蓉港雙方,將在大熊貓保護領域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香港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深化蓉港創新合作是成都對外開放合作的優先選擇。」成都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將在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框架內,重點推進與香港在產業人才合作、企業對接聯動、項目載體共建、商務環境優化等領域的深入合作,進一步提升對香港服務貿易水平。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