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家居一周獲兩筆投資共計4.65億

2017-05-15
中國家居因轉型航天樂園獲得許多投資看好,最近一周內獲得兩筆投資共計4.65億,圖為中國家居準備建設的中山航天樂園模擬效果圖)。李昌鴻 攝

中國家居因轉型航天樂園獲得許多投資看好,最近一周內獲得兩筆投資共計4.65億,圖為中國家居準備建設的中山航天樂園模擬效果圖)。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深圳報道)因看好轉型航天樂園將帶來巨大的遊客和收入,中國家居(00692)最近利好不斷,繼日化巨頭欖菊集團董事長駱建華等10日斥資3.65億港元購中國家居可換股債券之後,中國家居14日發佈公告稱,福建高力置業董事長曾文彬同樣也看好中國家居收購中國(中山)神舟航天(簡稱「中山航天樂園」)項目的未來發展及前景,斥資1億港元投資中國家居可換股債券,年利率2厘;兌換價0.38元,較12日收市價0.465港元折讓約18.28%。這是不到一周時間內中國家居兩次獲得投資者追捧,合計獲得4.65億投資,將為中國家居此前收購中國(中山)神舟航天項目開發帶來很好地發展動力和示範效應,必將吸引更多的投資者。

看好航天樂園帶來產融整合機遇

根據公告,此次曾文彬於2017年5月12日(交易時段後),中國家居與他訂立認購協議,據此,認購人已有條件地同意認購或促使其代名人認購本金額1億港元、附帶權利按初步兌換價每股兌換股份0.38港元(可予調整)兌換為263,157,894股兌換股份之可換股債券,年利率2厘;兌換價0.38元,較12日收市價0.465港元折讓約18.28%。緊接認購協議簽署日期前最後五個連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之平均收市價每股股份0.403港元,折讓約5.71%;

曾文彬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國家居集團收購中國(中山)神舟航天項目的未來發展及前景,福建高力置業有限公司在房地產、電子商務、文化產業等跨行業、跨領域均取得長足發展和較好的經濟效益,成為漳州市大型企業。此次投資中國家居是高力集團正致力尋求產業與資本對接,實現產融結合。此次入股中國家居,中國家居無疑將成為高力集團實現產融結合的有利橋樑。曾文彬此舉與駱建華最近加碼投資中國家居如此一轍。此前,在5月10,駱建華等10日斥資3.65億港元購中國家居可換股債券,對於一直以來在日化行業深耕細作的欖菊而言,入股中國家居,投資建設中國(中山)神舟航天項目,也許正是響應了駱建華對於欖菊集團未來多品牌策略發展的規劃方向。近年來,欖菊集團在充分做好本業的基礎上,逐步拓展和進軍多個領域,在房地產開發、商業綜合體開發建設和運營等跨行業、跨區域均取得長足發展和較好的經濟效益。

在短短一周內,兩位投資者合計斥資4.65億元認購中國家居可換股債券,他們均是看好中國家居轉型航天樂園帶來巨大的發展前景和合作機遇,未來駱建華和曾文彬的投資行為很可能帶來羊群效應,更多大型投資者紛紛認購中國家居的可換股債券,以把握中國家居業務發展帶來的機遇。

而聚焦本次公告發佈始末,記者發現,無論是欖菊還是高力認購中國家居可轉股債券,無疑都以中國(中山)神舟航天樂園項目作為投資機會,該項目廣闊的發展前景似乎成為投資者爭搶入手的投資共識,他們均期待未來中國(中山)神舟航天樂園項目的投資回報價值。

有分析師表示,正是基於中山航天樂園得利於多方面的條件,隨著越來越多投資者的加入和中山航天樂園開建的籌備工作順利推進,預計中國家居的估值會進一步上升,未來估值應在300-500億港幣之間。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