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中俄博覽會下月15日冰城啟幕

2017-05-17
第四屆中俄博覽會和第二十八屆哈洽會新聞宣傳工作會議(于海江/攝)。

第四屆中俄博覽會和第二十八屆哈洽會新聞宣傳工作會議(于海江/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于海江、實習記者 吳千)以「激活合作熱點,推動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和第二十八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將於6月15日至19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行。

本屆博覽會期間共舉辦59項活動。其中,中俄兩國領導人出席活動3項;中俄兩國共辦活動22項;黑龍江省舉辦活動32項;省外舉辦活動2項。各項活動圍繞主題緊密展開。另外,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文藝演出、體育比賽、油畫展等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截至5月14日,已有41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確認參展,與在黑龍江省舉辦的第二屆中俄博覽會相比,參展國別增長95%,國外參展企業確認展位691個,合計淨展覽面積6219㎡,展覽面積佔整個A,B,C展廳面積的一半。吉爾吉斯斯坦、緬甸、土耳其、奧地利、塞浦路斯、巴西、馬裡、烏干達、肯尼亞均為首次參展。

國內方面,共有28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參展,參展省(市)較第二屆增長40%,展位數達到1511個。

據介紹,本屆中俄博覽會將圍繞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進一步延伸,深化國內互動與國際交流合作,推動黑龍江省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地方定位。借助博覽會所搭建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為助推「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進一步促進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已經經歷了27年發展歷程的哈洽會,對推動對俄羅斯(前蘇聯)和獨聯體國家,以及國際經貿合作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升級後的「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對進一步增進中俄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不斷提高中俄兩國間貿易和投資的合作水平,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