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福建·香港周啟動 「繽紛香港」精彩紛呈

2017-05-18
「繽紛香港」展覽以豐富的平面及立體展品、宣傳短片和圖片,結合現場互動遊戲,向福州市民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記者 蘇榕蓉 攝)。

「繽紛香港」展覽以豐富的平面及立體展品、宣傳短片和圖片,結合現場互動遊戲,向福州市民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記者 蘇榕蓉 攝)。

今次展覽特別設置香港葡萄酒品牌展,並邀請香港葡萄酒商會從香港帶來多家葡萄酒企業,展現香港在葡萄酒貿易領域的優勢,介紹香港獨具特色的葡萄酒文化(記者 蘇榕蓉  攝)。

今次展覽特別設置香港葡萄酒品牌展,並邀請香港葡萄酒商會從香港帶來多家葡萄酒企業,展現香港在葡萄酒貿易領域的優勢,介紹香港獨具特色的葡萄酒文化(記者 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於5月18至25日在福建舉辦「2017福建·香港周」系列活動,包括:「繽紛香港」展覽、「香港葡萄酒品牌周」、「禾·日·水·巷」多媒體跨界音樂會及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

據介紹,「繽紛香港」展覽以豐富的平面及立體展品、宣傳短片和圖片,結合現場互動遊戲,向福州市民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其國際大都會的活力及無限的創意。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表示,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的大日子,意義重大。「我們在展覽中展示香港成功落實『基本法』和『一國兩制』,香港在『一帶一路』中可擔當的角色和閩港合作的成果。同時,我們也在展覽中推廣香港的旅遊及創意產業。今次展覽特別設置香港葡萄酒品牌展,並邀請香港葡萄酒商會從香港帶來多家葡萄酒企業,展現香港在葡萄酒貿易領域的優勢,介紹香港獨具特色的葡萄酒文化。我們更邀請了香港警察樂隊現場表演,讓蘇格蘭風笛聲伴著參觀者一起感受繽紛多樣的香港。」

鄧家禧續說,今次是香港特區政府第二次在福建省舉辦「香港周」活動,上一次是2013年在廈門舉行。「2017福建·香港周」活動將覆蓋福州市和廈門市,而內容和形式多樣化,我們透過展覽、論壇、交流會等不同形式的活動,讓閩港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鄧家禧表示,通過「福建·香港周」可以讓福州市民瞭解香港作為營商之城和創意之都的優勢和吸引力,以及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策略下,如何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配合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的政策。

鄧家禧稱,「一帶一路」是國家中長期的發展戰略,福建更被定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區,而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國家開放格局中的重要門戶。「我深信閩港兩地可以發揮協同效益,一起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龐大機遇。我們在鼓勵福建企業利用香港的平台開拓海外市場的同時,亦會與福建省共同組織海外投資及企業併購考察團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探討及開拓『一帶一路』的投資機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