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一審獲刑4年被罰1500萬 

2017-05-18

【文匯網訊】 據央視網報道,2017年5月18日上午,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單位行賄、騙購外匯一案,對被告人趙少麟以單位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騙購外匯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千五百萬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千五百萬元。

經審理查明:2007年至2014年,被告人趙少麟在充任其子趙晉實際控制的公司總顧問期間,夥同趙晉請託他人為其公司非法經營房地產項目提供幫助,並行賄價值人民幣444.895萬元的財物;幫助趙晉採用偽造對外貿易合同、虛構向境外支付費用手段騙取有關機關審批文件用於騙購外匯並匯至境外,共計美元4170萬餘元。

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趙少麟的行為分別構成單位行賄罪和騙購外匯罪,依法應實行並罰。鑒於趙少麟在被追訴前主動交代單位行賄犯罪事實;在騙購外匯共同犯罪中系從犯;認罪悔罪,積極配合辦案機關追繳涉案款物;檢舉他人重大犯罪,查證屬實,有重大立功表現,具有法定、酌定從輕、減輕處罰情節,依法對其所犯單位行賄罪從輕處罰;對騙購外匯罪減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