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冀兩個月內完成東鐵綫架空電纜斷裂調查 

2017-05-19

【文匯網訊】 東鐵線紅磡站與旺角東站之間一條架空電纜5月18日突故障斷裂,往來紅磡至沙田站服務一度被迫暫停,一列駛至旺角東站附近的列車更失去動力停下,逾百名乘客被困車廂逾1小時,始由職員協助經路軌步行400米往月台離開,其間適逢放學及下班繁忙時段,沿途各站擠滿乘客,其中紅磡站一度有乘客鼓譟,港鐵調派接駁巴士疏導乘客,經四個半小時搶修,至晚上才陸續恢復正常,有受影響乘客直斥港鐵服務一年差過一年。

九龍塘站轉東鐵線的大堂人頭湧湧。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九龍塘站轉東鐵線的大堂人頭湧湧。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5月18日東鐵綫紅磡站至旺角東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斷裂,其中一輛列車的集電弓亦有損壞,港鐵會詳細研究事故原因,期望兩個月內完成內部調查。

李聖基在本台節目表示,事發後其中一段電纜墮下,令其他電纜移位,需要檢查、修復和調整。

昨日的列車服務受阻約4小時,李聖基解釋,受影響的電纜範圍達3百至4百米,需要調校和檢查,亦要安排列車試行,才可恢復服務。

他又說,港鐵職員每3天會目測電纜情況,每年亦會做1次高台車實地檢查,暫時未知對上一次何時實地檢查。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