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強調從無就UGL協議與任何地方稅務局接觸 

2017-05-19

【文匯網訊】 (記者 龔學鳴)對於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指控特首梁振英仍然接受香港稅局及外國稅務局調查,梁振英今日發表網誌,重申他從來沒有收過任何地方的稅務局就 UGL協議的接觸,遑論調查。梁繼昌寫信給稅務局局長,至今已兩年半,假如要查的話,根本不用兩年半的時間。

稅務局不會向任何第三者披露是否調查任何個案,這是梁繼昌作為專業人士應有的常識,但梁繼昌仍然在兩年半後堅持梁振英仍然接受香港及外國稅務局調查,「清楚顯示他對此事有既定立場,有偏見,定見和成見,因此梁繼昌不適宜繼續擔任委員會成員,因為委員會的研究範圍包括稅務問題,這是顯淺的道理。」

梁振英強調,他與UGL簽訂的離職協議清楚寫明「provided that such assistance does not create any conflict of interest」(中譯:只會在不造成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提供相關協助),這是協議的關鍵部分,協議不可能出現利益衝突問題,任何人如果認為這條款屬於偽造,請站出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