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高官魏民洲被查 帶走3小時前還在上電視 

2017-05-23

【文匯網訊】 5月22日晚9點,中紀委發佈消息:陝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魏民洲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據北京日報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就在22晚6點半,魏民洲還出現在陝西新聞聯播的報道當中。可見他是會後被紀檢部門帶走的。

就在22晚6點半,魏民洲還出現在陝西新聞聯播的報道當中。可見他是會後被紀檢部門帶走的。

魏民洲

魏民洲


這一天他挺忙,白天連續出席了陝西省人大常委會機關歡送赴西安市掛職幹部大會和省人大常委會2017年第9次主任會議。

主席台上右三為魏民洲

主席台上右三為魏民洲


今年3月1日,中紀委第十一巡視組進駐陝西開展巡視「回頭看」,魏民洲也成為了今年巡視「回頭看」中落馬的首位部級官員,同時也是今年以來最快被「秒殺」的部級官員。

魏民洲出生於1956年,早年在共青團系統工作,後到陝西商洛地區工作了近10年。2007年躋身陝西省委常委,今年1月到人大任職前,他擔任了4年多的西安市委書記。

當下的西安,因地鐵3號線電纜問題而備受關注。截至4月底,西安市地鐵辦、市地鐵公司、市質監局等單位的近20人接受組織調查,其中多人涉嫌職務犯罪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這一項目於2012年全面開工,2016年11月8號上午12點開通運營。這一時段,正是魏民洲擔任市委書記其間。為推動地鐵建設,魏民洲曾多次赴現場調研。

魏民洲(右)調研地鐵施工現場

魏民洲(右)調研地鐵施工現場


在魏民洲之前,陝西有兩名部級幹部接受了組織調查。一位是祝作利,他曾任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最終因受賄罪被判11年;另一位是孫清雲,他因嚴重違紀,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孫清雲,是魏民洲的前任西安市委書記。長安街知事APP此前曾做過介紹,西安市委原常委、秘書長楊殿鐘和西安市委原常委、組織部部長鍾健能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兩人均與魏民洲和孫清雲共過事。

去年12月,魏民洲離任西安時如是說——

從一名農家子弟成長為黨員領導幹部,從大隊支書到市委書記,這都是黨的培養、組織的關心、同志們的幫助、幹部群眾的支持!我永遠感恩黨!感恩人民!

這段話,西安人都很熟悉,他在一次黨風廉政建設考核中也說過,還是脫稿說的——

我們都有孩子,但要知道錢多了未必對孩子好。領導幹部中很多人都是農村、普通家庭出來的,就是憑自己的努力走到現在的,所以對家庭、子女、身邊人員一定要嚴格要求。

也正是這次給黨員領導們講「廉政課」的過程中,他透露——

前不久有人冒充是我的親戚,我在這裡講,我家親戚都在農村,沒有做生意的,如果全市任何地方發現有人冒充是我的親戚,要在這裡做生意,可以馬上給紀委打電話舉報,如果有違法違紀行為,一定依法處理。

有沒有人冒充魏民洲的親戚,沒有進一步的信息公開。但現在來看,舉報電話肯定是有人打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