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辦非洲創意設計培訓班 

2017-05-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深圳文創產業發展迅速,不僅吸引眾多香港設計師北上,也得到國際上許多國家的認可。日前,來自安哥拉、納米比亞等7個國家共21名文化創意設計領域的人員齊聚深圳,參加「非洲學員創意設計培訓班」。在為期8天的學習培訓中,學員們對深圳文化創意產業進行了考察學習,參觀了華僑城創意園、關山月美術館、何香凝美術館、雅昌藝術館等地。不少學員表示,中國文化產業蓬勃發展,尤其是深圳,在創新設計方面值得學習,希望將這些經驗帶回自己的國家。

據悉,為兌現《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行動計劃(2016-2018)》關於加強對非洲文化人力資源培訓的承諾,加強與非洲國家聯繫,促進與非洲地區文化交流與合作,文化部外聯局委託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承辦「非洲學員創意設計培訓班」,邀請安哥拉、納米比亞等7個國家共21名文化創意設計領域的人員近日來華,結合深圳文博會進行為期8天的培訓。

培訓過程中,學員們都對深圳的發展、設計、創新能力,對文化產業的支持及對青年創業的扶持力度表示驚歎。來自莫桑比克的學員、馬普托省文化和旅遊廳官員FADUCO表示,深圳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自己國家也有很多有才能的設計師,希望把學習到的東西帶回國,給他們帶去新的點子,讓他們發展得更好。來自尼日利亞的國家藝術和文化委員會副主任UWAOMA也表示,深圳在設計方面是領先者,不僅有好的設計而且還將設計變成了真正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