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晤國泰管理層 反裁員促內部調遷 

2017-05-23

【文匯網訊】 (記者 何寶儀)去年錄得虧蝕的國泰航空,日前宣佈裁減600名香港總部員工,包括近200名管理層,裁員規模為20年來最大。工聯會聯同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今日約見國泰的人力資源總監,表達三大訴求,包括反對裁員、要求管方提供更優厚的補償方案及協助受影響員工內部調遷。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張樞宏對裁員表示痛心,認為管方不應把虧蝕的責任轉嫁至員工身上。

冀太古介入助內部調職

張樞宏在會後表示,未有與管方達成實際的共識,但管方態度良好,願意聆聽,並承諾將員工的訴求轉交國泰,期望未來一星期能與管方有更高層次及深入的溝通。他續說,工會於上月已收到國泰有意裁員的消息,至今接獲逾20宗員工查詢,並指員工現時士氣低落,人心惶惶。

他要求國泰終止裁員方案,「日後三跑落成,航空業將持續發展,需要人手配合。」他認為,即使必須裁員,也希望管方將影響減至最低,並盡早公佈名單。他又期望國泰的母公司太古集團能協助員工內部調職,消化受影響的員工。

陸頌雄:瘦雞餐「暴裁」無誠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形容,國泰因投資期油失利裁員是極不負責任,批評管方提出的裁員補償方方案「極其量只是瘦雞餐」,「管方若有心,應以更優厚的『肥雞餐』吸引有意自願離職的員工,而非粗暴裁員。」

國泰曾指是次裁員對象不包括前線地勤員工、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工聯會要求管方澄清後勤的支援部門是否在裁員範圍內,並希望國泰考慮縮減裁員的規模的可行性。他認為國泰尚有崗位缺乏人手,應協助員工內部調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