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裁員600人 20年來最大規模 

2017-05-22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去年虧損5.75億港元的國泰航空,今日(22日)宣布裁減約190個高級及中級管理職位(佔集團25%的管理職位),以及約400個非管理人員職位(佔國泰集團相關職位18%),是國泰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今早港九工團聯合總會到國泰航空總部國泰城示威,反對國泰大規模裁員,並向國泰代表交請願信。

圖說:國泰發起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網絡圖片)

圖說:國泰發起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網絡圖片)

國泰稱,大部分受影響員工將於今日及未來一個月收到有關職位調動或停職通知,大部分重組變動將於2017年底前完成。配合國泰公司繼續發展,今日的宣布並不影響任何前線地勤員工、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國泰航空將繼續投資發展前線資源,為顧客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最高補償12個月薪金

國泰表示,所有在新架構下職位被裁減而需要離職的員工可得到離職補償,包括最多額外12個月的薪金、延長的員工醫療福利,包括輔導及支援,以及額外及延長的旅遊福利。國泰航空亦會為相關員工提供求職及工作申請支援以及面試訓練。

為配合公司架構重組,國泰亦會重組其貨運部門。貨運部董事職位將會被刪除,以精簡部門架構。其商務及策劃隊伍會向商務及貨運董事匯報,由顧客及商務總裁統理。貨運服務隊伍則向航空服務董事匯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