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假探監案女被告不認罪開審 證人稱監獄內煙等於錢 

2017-05-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葉漢亮)懲教署前工藝教導員梁藝林,串媒他人假扮囚犯的親友探監,以取回懲教署為囚犯保管財產中的現金,清還在獄中的「煙仔數」。教導員及3名囚犯上周五已認罪,而負責假扮其中一名囚犯妻子的女被告許帝域則否認串謀詐騙罪,今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前囚犯黎浩杰供稱,他於2014年3月在塘福懲教所服刑,被安排在打鐵工場工作,從而認識本案第二被告人、策劃假探監的囚犯陳宜立。黎續指,陳因有很多香煙,而香煙在獄中等於金錢,陳於獄中向其他囚犯以借出香煙方式放「煙仔數」。

黎指出,同年6月,陳要求黎幫忙找人假扮囚犯親友探監,從而替囚犯起包頭,即取回財物,再還錢給陳,幫助陳收回煙仔數。黎成功透過女友安排兩人假扮探監,並獲得約1,500至2,000元報酬,陳早前已認罪。

黎稱,因另一名囚犯甘榮添欠陳宜立「煙仔數」,於是吩咐他再安排人假扮親屬,黎稱因之前已安排了兩個人,加上時間倉卒,故未能安排第三個人假扮,黎於是找另一囚犯幫忙安排他人假探監。但事件後來被廉政公署揭發,黎被廉署安排調倉,故黎沒有再跟進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