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港公營醫院收費下月調整 

2017-05-22

【文匯網訊】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公布,6月18日調整公營醫療服務收費,急症室收費由100元上調至180元;普通科門診收費由45元微調至50元,以鼓勵非危急的急症室病人轉用門診服務。

其他收費方面,專科門診首次診症費由100元增至135元;急症病床住院費由每日100元增至120元;社康護理服務收費維持80元。

食衞局表示,公營醫院收費自2003年起未有調整,政府釐訂新收費水平時已考慮醫院管理局建議,並適度調整加幅。

政府把急症室收費定為180元,而非醫管局建議的220元,是要鼓勵市民恰當使用公營醫療服務,同時顧及公眾的經濟負擔。

私家服務收費也於同日調整,新收費按收回成本原則並參考市場價格。

政府同意醫管局保留新收費所得的額外收入,用作改善服務。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