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套薩德發射車「秘密」入韓 韓媒:文在寅要求徹查 

2017-05-30

【文匯網訊】 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30日聽取「薩德」相關報告,得知除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的2輛「薩德」攔截彈發射車外,其後又有4輛發射車被暗中運入韓國境內。文在寅表示震驚,並指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和民政首席秘書徹查真相。

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官尹英燦5月30日在吹風會上表示,文在寅接到上述報告後稱,這令人震驚。

「文總統親自給國防部長韓民求打電話,確認4套『薩德』發射車已經入韓的事實」,

尹英燦稱,但韓國國防部沒有在25號召開的國政企劃咨詢委員會上報告,韓國追加保管4套發射車的情況。

尹永燦稱,文在寅要求徹底調查4輛發射車入境原委、由誰決策、為何瞞天過海以及向新政府遲報真相。暗中入韓逃避戰略環評的嫌疑也在調查之列。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