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無「一地兩檢」 港恐邊緣化 

2017-06-0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日早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大會。梁振英在答問會上表示,與內地商討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時最大原則是符合基本法。若無「一地兩檢」,香港恐被邊緣化。

梁振英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指出,高鐵「一地兩檢」可帶來更高社會和經濟效益,如果沒有「一地兩檢」,從香港出發的高鐵只能到極少數有口岸設施的內地城市,對香港不利。梁振英表示現時政府正全面進行研究工作,有結論時會向社會公布。

冀任內推出大灣區框架性文件

回應經民聯議員盧偉國諮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時,梁振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對香港未來發展十分重要,年輕人在未來三、四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得益會很大。他希望在任內可制定框架性、方向性文件,讓社會了解香港有關大灣區的規劃方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