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一帶一路」至少為兩代港人提供機遇 

2017-06-01

【文匯網訊】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日早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大會。梁振英在答問會上指出,回顧過去5年,香港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取得進展,香港仍擁有世界第一的競爭力和經濟自由度。

梁振英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行政長官問答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行政長官問答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建5.1萬住宅單位 比上任前多2.5倍

提及房屋政策時,梁振英指出,本屆政府是「標本兼治」解決房屋問題。一方面,5年任期內共建5.1萬個住宅單位,比他上任前多2.5倍;另一方面,政府同時推出多項「辣招」控制樓市。

社福扶貧工作方面,梁振英表示扶貧助弱開支在本屆政府任內增加了71%,領取綜援人數為多年來新低。治安方面,梁振英指出,2016年香港整體罪案數字是39年來新低。

對外往來方面,梁振英表示港府會繼續擴大CEPA,增加多個駐外及駐內地聯絡處。梁振英指出,今年是回歸20年,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將為至少兩代港人提供機遇。

籲立法會加快審議進度

梁振英表示,6月底政府將發放5年的施政匯報。他公開感謝政府官員同事和立法會議員的努力,強調應珍惜現有成績,讓年輕人有更好生活和前景。他指出,立法會近年審議政府撥款申請時間越來越長,呼籲議員不應再議而不決,拖延民生議題,希望立法會可以加快審議進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