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宣布暫停部署「薩德」

2017-06-07
「薩德」或因環評擱置。圖為美軍進行「薩德」攔截導彈試驗發射現場(資料圖片)

「薩德」或因環評擱置。圖為美軍進行「薩德」攔截導彈試驗發射現場(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7日,韓國文在寅新政府宣布暫時停止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並將對相關部署進行全面環境評價。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目前已部署的兩輛「薩德」發射車和其他設施不會撤離。一位青瓦台高級官員說,「我們並不是說已經部署的兩個發射器和其它設備應被撤回。但那些尚未部署的,將必須再等等。」

環評需時一年 「薩德」或擱置

韓國國防部官員說,針對「薩德」部署事宜的環評預估需要一年時間,「薩德」部署工作也將因此推遲或暫停。此前,青瓦台指責國防部試圖把「薩德」對周圍環境影響的評估過程「大事化小」,總統文在寅在上月30日獲悉除已部署的2台「薩德」系統移動發射架外,另有4台已秘密運抵韓國時,感到震驚,並要求徹查。

據韓國相關法律,要在面積超過33萬平方米的土地建新設施時,必須首先通過全面環境評估,以確定對周圍環境的影響程度。韓國為美軍提供的「薩德」部署地總面積約為70萬平方米。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