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潔篪會見韓特使李海瓚 望韓妥善解決"薩德"問題 

2017-05-19

【文匯網訊】 國務委員楊潔篪1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據新華社5月19日消息,楊潔篪表示,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同文在寅總統通電話,就今後一段時期中韓關係發展方向深入交換看法。文在寅總統此次派特使訪華,體現出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雙方應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切實作出努力,推動中韓關係重回健康平穩發展軌道。希望韓方尊重中方重大利益關切,妥善解決「薩德」問題,為中韓雙方恢復互信和未來兩國關係順利發展創造條件。雙方應加強溝通協調,為推動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共同努力。

李海瓚表示,韓方致力於發展對華關係。韓方理解中方關切,願為妥善解決有關問題同中方密切對話協商,作出努力。

延伸 · 推薦

韓國總統特使來華 文在寅囑咐要力促中韓關係回暖

據韓聯社5月18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派往中國的特使、前總理李海瓚18日上午啟程赴北京。在機場接受採訪時,李海瓚說,由於中韓關係僵硬,此行將致力於推動兩國經濟、文化、旅遊及人員往來等領域的交流。就「薩德」入韓問題也將轉達韓方立場。

李海瓚還表示,將向中國領導人轉交文在寅的親筆信。他表示,文在寅在自己啟程前囑咐稱,期待此行能推動中韓關係回暖,並充分轉達韓國國民的殷切希望。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