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潔篪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

2017-03-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尚勇)3月6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在認真聽取了鹹輝、王慶喜、王和山、羅春桃、張八五等代表的發言後,楊潔篪高度評價了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介紹了中國外交政策、國際環境和今年外交工作的著力點,並對寧夏對外開放和外事工作給予肯定。楊潔篪說,近年來,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寧夏在服務國家總體外交、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高外事管理工作水平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績,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更多助力,成功舉辦三屆中阿經貿論壇和兩屆中阿博覽會,成功舉辦首次外交部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對宣傳寧夏起到了很大促進作用。

楊潔篪指出,中阿博覽會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平台,外交戰線要全力支持寧夏辦好第三屆中阿博覽會,結合會議召開,邀請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到寧夏參會,邀請境內外媒體到寧夏採訪報道。要結合外方和國內各地的願望和需要,就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有關活動安排與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強溝通,做好服務工作,推動這次會議取得更大成果。楊潔篪說,寧夏自古就是絲綢之路上的商埠重鎮,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支點,與阿拉伯國家交流合作有很好的基礎,通過寧夏與阿拉伯國家的深入合作,將為寧夏的對外開放事業和中國的對外交往工作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在主持會議時說,楊潔篪國務委員對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外事工作和對外開放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去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黨中央、國務院統籌國內國外兩個大局、統攬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從容應對各種風險挑戰,開創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令國人自豪、讓世界矚目的是,在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戰略思想的指引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重大成果,堅決維護了國家核心利益,推動建立了新型國際關係,全面展示了中國對外新形象,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也明顯提升。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外交大智慧、大戰略。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外工作大政方針,主動服務國家外交戰略,積極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為國家外交工作作出寧夏貢獻。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