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製炸彈青年提堂 官指案情嚴重拒保釋

2017-06-08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被指為「港獨」分子的年輕裝修工,疑不滿女友提分手,在刑毀對方座駕外,更與友人試製炸彈作報復。裝修工被控兩項刑事毀壞罪、及一項有意圖而製造爆炸品罪,今被押解到觀塘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被告申請保釋,惟法官指案情嚴重,恐其會棄保潛逃而拒絕,還柙至8月8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被告施漢瑜(23歲),被控於4月7日至9日期間及5月31日,在黃大仙翠竹花園停車場刑事毀壞32歲女事主黃彥心的私家車,及於4月至5月期間,與男子江曉峰非法及惡意製造爆炸品,意圖藉以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

控方指,女事主早前已與被告分手,對方不斷要求復合但不果。其後被告兩度向女事主的私家車淋天拿水及夾斷煞車系統的膠喉。調查期間,警員又在被告的手機內發現他與友人的通訊,曾查詢如何製造爆炸品,而被告亦承認想過把爆炸品放在事主的車底。警員搜查被告的私家車,揭發藏有30克低爆炸性爆炸品、及1.6公斤可製造爆炸品的化學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