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垂誼大提琴《紅樓夢》 港藝術家薈萃東西演繹經典

2017-06-09
(香港文匯網記者俞鯤武漢報道)本港著名大提琴家、首位包攬世界四大大提琴賽事殊榮的華人音樂家李垂誼6月8日晚在武漢琴台音樂廳舉行武漢站巡演,為特區政府成立二十週年慶祝活動獻上華美樂章。

【文匯網訊】 李垂誼此番武漢巡演重頭作品是由內地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原作特別改編的最新版本《紅樓夢大提琴隨想曲》(鋼琴伴奏版),引發武漢觀眾共鳴。特區政府駐漢經貿辦主任謝綺雯表示,李垂誼用西樂展現東方文學經典《紅樓夢》的配樂,反映出香港作為溝通東西方文化交流橋樑的角色。

《紅樓夢大提琴隨想曲》是在央視87版《紅樓夢》主題曲原作者王立平委任下,由李垂誼攜手本港作曲家黃學揚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週年而改編。李垂誼表示,在這個日子、在武漢這個地方慶祝香港回歸是很合適的,因為這真正是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合作,原版是王立平老師寫的,改編由他和黃學揚完成,第一次由鋼琴和大提琴合奏,作為在香港出生、海外長大的香港人,《紅樓夢》音樂打開了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一扇門,讓他就此與中國傳統文化藝術銜接上。

謝綺雯表示,選擇文化藝術演出作為回歸二十年的慶祝活動重頭戲,是希望體現特區政府對文化藝術的重視,期待可以用文化藝術做橋樑,拉近武漢和香港的距離,同時也希望利用這個契機推動文化藝術方面的長遠交流。香港是中西合璧、薈萃東西的城市,在香港出生的李垂誼在外國學習西樂,但是對於東方文學經典《紅樓夢》的配樂,有自己非常獨特的感受,這種呈現的形式反映出香港作為溝通東西方文化交流橋樑的角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