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民黨:建議善用50億教育資源

2017-06-10

【文匯網訊】 (記者 龔學鳴)新民黨昨日與候任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面,就新政府如何使用50億教育資源提出多項建議,今日再召開記者會交代細節。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會在教育的經常性開支增加50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曾表示現時財政盈餘能一筆過增加180億至教育資源。她相信增加資源是好事,但認為資源必須用得其所,才能真正回應社會訴求。她指,現屆政府部分撥款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如早前學童自殺問題的有關措施有所不足,不少學校都向她反映措施未能解決問題。

葉劉淑儀說,留意到政府自1997年起,教育經常性開支已增加九成,2016-17年度教育經費已達747億,是特區政府政策開支最大的範疇。她相信,資源雖多但未能達到理想效果,問題在於過往的教育政策欠缺清晰理念,令資源運用不到位。她稱,新民黨同意教育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最大動力,對教育的目標是做到「機會均等,質量並重,追求卓越,亦要令學生愉快學習」。

新民黨向林鄭月娥提出多項具體建議,包括將合約教師轉為常額教師、改善中小學師生比、提供五十個獎學金名額,資助學生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升讀大學、為基層學生提供語文能力支援、重設中小學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的津貼、增加對本港科研投資等。

葉劉淑儀表示,了解林鄭月娥希望今屆立法會通過有關撥款,但指現時財委會積壓大量議程,又有部分議員在財委會拉布,估計要待林鄭月娥的新政府上場後,考慮按緊急程度調配財委會議程才能盡快通過有關撥款。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