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肥黎恐嚇記者 港記協被抨「捍衛同業不力」

2017-06-10
黎智英。資料圖

黎智英。資料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港媒報道,壹傳媒黎智英日前在出席一場公開活動後,以粗言穢語向在場採訪的記者爆粗恐嚇,引起香港社會猛烈抨擊,事件已交由香港警方重案組跟進。

事後,有團體去信要求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公開譴責黎智英,亦有團體到記協會址外示威。記協正式發出簡短三行文字版本聲明,但隻字不提譴責黎智英,只呼籲受恐嚇的記者報警備案。

輿論紛紛抨擊記協「捍衛同業不力」,跟以往高調介入李慧玲被解僱、明報總編輯被撤換等處理手法大相徑庭,令大眾質疑記協有偏袒黎智英之嫌。

香港記者協會官網頁面

香港記者協會官網頁面

群策匯思常務理事王偉傑在報章發文稱,記協處理這單記者在本港受辱的事件刻意保持低調,而涉案人士又剛巧是傳媒金主,難免會向公眾發放出記者在採訪時必須對權貴忍氣吞聲的訊息。試問這個立場偏頗、氣節欠奉的工會又如何捍衛記者的尊嚴?

香港專欄作家屈穎妍亦撰文指出,記協的「噤若寒蟬」令人吃驚。平時有官員不答記者問、有人對記者語氣重些,記協主席岑倚蘭都會第一時間撲出來譴責,然而這次傳媒老闆阻止記者追訪,還丟下「你因住」的恐嚇,記協卻沒半點反應,岑主席更連影都沒有。

屈穎妍質問:有人打壓新聞自由、恐嚇記者、侮辱記者你們都無動於衷,想請問,這個為記者而設的協會到底還有甚麼存在價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