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肥黎操弄選舉 魔影幢幢

2017-03-13

【文匯網訊】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被稱為「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黎智英,由2014年社會討論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至目前的特首選舉,都扮演著「重要角色」。數年前黎智英藉旗下媒體《蘋果日報》等積極宣傳反對政改的「佔領」行動,甚至赤膊上陣落場參與,在內部電郵明言「佔中三丑」是「唔幫唔掂」。近日特首選戰上,旗下媒體又明顯力捧候選人曾俊華,狙擊其他候選人。

黎智英過往多次被證實與外國勢力有密切關係,在「佔領」一事上除了表面出力,亦暗地出錢。到是次特首選舉,黎智英近日撰文承認曾與美軍高層會面,昨日就撰文炮轟與曾俊華票源接近的胡國興,聲言其目的在於「口票」,幫曾俊華幫到「出面」。

不同密件又顯示,黎智英曾向「佔領」的「622公投」資助了350萬元。另一方面,在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就「佔中公投」的捐款方面,「港大民研」曾收到多項匿名捐款,出現黑金疑雲,至今金主是誰未解。不過,多筆關於黎智英的捐款醜聞都由其助手到匯豐銀行購買本票,再作捐款,另一方面,「港大民研」的捐款問題正涉及3張購自匯豐銀觀塘分行的連號碼本票。到底黎智英在捐款問題上還有無更大內情、有否代表其他勢力捐助?香港社會對黎智英、「佔中三丑」、台前的反對派政客與幕後的「不明黑手」的質疑,至今未解。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