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號颱風「苗柏」今夜將登陸廣東珠海周邊

2017-06-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今年2號颱風「苗柏」今天將登陸廣東,目前颱風在深圳市偏南方約295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廣東省氣象台預測「苗柏」今夜將在珠海到惠來之間沿海地區登陸。截至11點30分,粵東6市已掛起黃色暴雨和颱風預警,陸豐到斗門所掛颱風信號3號風球不改變,台山到陽江從現在起升掛颱風信號2號風球。

記者從廣東省氣象台獲悉,今天上午8時,今年第2號颱風「苗柏」(熱帶風暴級)中心位於北緯20點2度,東經115點4度,也就是在深圳市偏南方約295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達到20米每秒的風速,中心最低氣壓996百帕,六級大風半徑範圍約310公里。

預計,未來24小時內,「苗柏」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將於今天夜間在珠海到惠來之間沿海地區登陸。

受「苗柏」影響,汕頭附近海面:東南風6到8級陣風9級;汕尾附近海面、珠江口外海面:旋轉風7到9級陣風10級;川山群島附近海面:北到東北風6到7級陣風9級。南海中部偏東海面、南海東北部海面:旋轉風6到8級陣風9級,其中台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9到10級陣風12級。

專家指出,防禦颱風「苗柏」有三個不利因素,一是「苗柏」將成為今年登陸廣東的第一個颱風,其後期路徑和強度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防禦準備時間緊。二是「苗柏」登陸後,將深入內陸地區,給梅州、河源等地帶來強降雨,而此次強降雨與6月初廣東中東部強降雨區域基本重合,局部地區前期因受災導致防災能力降低,而區域內土壤含水量趨於飽和,容易引發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各地務必高度重視,及早做好各項防禦工作。三是各級黨委政府換屆後,一些新的幹部缺乏防風工作經驗,村居換屆又正在進行,容易出現責任空當和麻痺大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