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洽會開幕 服務「一帶一路」

2017-06-12
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12日在雲南昆明開幕(記者 丁樹勇 攝)。

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12日在雲南昆明開幕(記者 丁樹勇 攝)。

商洽會設置了滇港合作展區(記者 丁樹勇 攝)。

商洽會設置了滇港合作展區(記者 丁樹勇 攝)。

南亞館中的巴基斯坦展區(記者 丁樹勇 攝)。

南亞館中的巴基斯坦展區(記者 丁樹勇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丁樹勇)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下簡稱「商洽會」)12日在雲南昆明開幕,「一帶一路」沿線33個國家和地區、全球86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展會設8000個標準展位,總面積約17萬平方米,18項會期活動緊扣「一帶一路」建設主題。

2017商洽會由中國國際商會、南盟工商會、中國—東盟中心、南博會昆交會秘書處共同主辦,以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覽展示、推動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投資貿易洽談為主,廣泛輻射五大洲各個國家和地區,致力於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商、共建、共享。

突出服務「一帶一路」

雲南國際博覽事務局局長、2017商洽會執委會副主任劉琪琳此間表示,商洽會圍繞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主旨,透過商品展覽展示、經貿洽談和對話合作論壇等途徑,努力為推動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建設作貢獻。期待2017商洽會在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收穫更多務實成果。

86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

本屆商洽會吸引了包括「一帶一路」沿線33個國家和地區在內的86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南亞8國、東南亞11國悉數參展。包括2個前政要代表團、6個外國中央部級代表團、2個國際組織負責人代表團、24個外國地方省州市長代表團、1個駐華大使代表團和16個駐蓉、駐穗、駐昆總領事代表團在內的58個外國貴賓代表團出席。

展會設置了開幕式大廳、南亞館、南亞及境外館、東盟館、旅遊館、大健康與海洋生物製藥館、製造業館、國際產能合作館、國際友城館、台灣館、國內館、高原特色農業館、機電館、石藝及綜合館、木文化博覽會館等主題展館及主題國、主賓國展區。場館充分展示南亞、東南亞國家和其他國家地區的特色商品、相關產業發展的新成果、新趨勢,同時集中體現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各國乃至世界其他國家地區交流合作取得的新成果。記者現場看到,展會主題國巴基斯坦形象展區、主賓國老撾形象展區、南亞館、東盟館、國際友城館等突出了濃郁的國別民族特色。

18項活動務實豐富

將延續至18日的商洽會,同期舉辦18項活動,在繼續舉辦中國—南亞商務論壇、東盟華商會等成熟和具較好成長性的機制性活動基礎上,新增了中國—東南亞商務論壇、海洋生物資源保護與利用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18項活動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領域,搭建更加國際化的對話交流平台,進一步推進蒞會各方實現共商、共建、共享。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