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可作中資「走出去」第一站

2017-06-14
梁振英表示,香港可作中資「走出去」第一站(資料圖片)

梁振英表示,香港可作中資「走出去」第一站(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4日)上午出席「中國對外投資趨勢與香港的角色」論壇時表示,香港可以作為中國投資「走出去」的第一站。

梁振英在「中國對外投資趨勢與香港的角色」——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高峰論壇上致辭。他表示,未來中國對外投資將繼續快速增長。中國企業不但有資金能力,有「走出去」的需要,也有「走出去」的動力;同時,「一帶一路」倡議也大大促進了中國企業和沿線國家的互動。在這個大趨勢下,香港可以在多方面發揮作用,同時為香港的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首先,香港可以作為中國投資「走出去」的第一站。內地投資者可以在香港廣交外國朋友,發展對外關係網絡、深入了解外國市場、具體分析投資機會。

中企可在香港「小試牛刀」

第二,香港是一個完全開放、高度國際化和高度競爭的市場。任何中國企業,在香港小試牛刀,滿足消費者的要求,同時滿足對消費者保障的要求,展示實力,樹立品牌,就有能力在外國市場打拼。

第三,內地投資者可以在香港成立分支機構,手續簡便,同時受香港《公司條例》和會計、審計等制度和相關法例規管,在國外比較容易接受。

第四,香港可以提供各類對外的先進服務,包括金融服務、專業服務、貿易服務、物流服務等。

在融資和金融創新方面,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和世界的中國金融中心,香港是首選集資中心。此外,香港可以再風險管理方面,協助內地企業控制在外地投資的風險。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