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會政要遇襲共和黨黨鞭遭槍擊

2017-06-15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4日早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南部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的一個棒球練習場發生槍擊事件,傷者包括現年51歲的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黨鞭史蒂夫・斯卡萊斯。目擊者稱,發生襲擊時現場至少響了50槍。亞歷山大市警察局長布朗表示,有5名傷者從棒球場送到當地醫院治療。美國媒體引用匿名警方消息源稱,這起槍擊案是精心策劃的。

據法新社14日報道,亞歷山大市警方得知發生槍擊案的時間是早上7時剛過。當天,國會議員為原計劃在本週四晚上舉行的國會棒球賽進行最後一場練習,當時在場的參議員和眾議員總共約25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參議員弗萊克表示,他看到斯卡萊斯安保團隊的一名腿部已經中槍成員向槍手回擊開火,這個過程持續約10分鐘。弗萊克還稱,斯卡萊斯安保團隊有兩人受傷。另外,國會議員威廉姆斯的一名助手也遭到槍擊。同樣在事發現場的參議員蘭德·保羅告訴CNN,如果沒有國會山警員,「沒有人能活下來」,這會是一場「屠殺」。

據報道,斯卡萊斯被槍手擊中臀部,經美國眾議院確認說,斯卡利斯已經成功做完外科手術。《華盛頓郵報》介紹,斯卡萊斯是共和黨眾議員中的三號人物,自2008年起進入國會。美國紐約每日新聞網站稱,去年大選期間,斯卡萊斯一直支持特朗普,即便是後者在共和黨內部引發巨大質疑時。斯卡萊斯也幾乎支持特朗普的每項政策,包括「旅行禁令」。

美國廣播公司(ABC)14日援引相關執法人員說法稱,襲擊嫌疑人是來自伊利諾伊州、現年66歲的詹姆斯·霍奇金森。他妻子告訴ABC,霍奇金森這兩個月住在亞歷山大市。美國議員布魯克斯表示,襲擊者在事發時沒有說任何話,使用的是半自動步槍,能「持續向多人射擊」。《華盛頓郵報》稱,布魯克斯推測,事發時總共開了50至100槍。《華盛頓郵報》認為,警方宣佈的5名傷者中包括嫌犯本人。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援引一名醫院發言人的話稱,有兩人傷情嚴重。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上午發表公開談話證實,嫌犯傷重不治已經死亡。

美國警方稱,本次槍擊案將由聯邦調查局負責調查。目前槍擊原因尚在調查中。

特朗普14日就此次襲擊事件發表的聲明中表示「深切悲痛」,他隨後在推特上發文稱,「斯卡萊斯受傷嚴重,但會完全康復」。法新社稱,美國副總統當天取消了一場演講,趕往白宮。

據CNN報道,美國上次發生議員遭槍擊事件是2011年1月。當時,前國會議員吉福茲正在亞利桑那州一家食品超市外與選民交談,槍手突然朝人群射擊,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吉福茲被擊中頭部,但活了下來。

據瞭解,發生槍擊事件的亞歷山大市距離華盛頓特區較近。《華盛頓郵報》報道說,14日,全副武裝的警察清空了美國國會大廈東邊廣場。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