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芝加哥幫派人員火拚 殃及無辜華裔夫婦

2017-06-15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世界日報》15日報道,美國芝加哥的一對華裔李姓年輕夫婦,當地時間13日下午2時35分左右,走在華人聚居區的一個路口時,突然有一輛銀色車輛呼嘯而過,同時爆出多聲槍響。等李先生回過神轉頭望向太太,發現一旁的她腹部中彈,雖緊急送醫,但因傷及內臟,情況嚴重,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根據芝加哥警察局紀錄,這起槍擊案的傷者為24歲的女子,開槍嫌犯為當時經過事發地點的銀色車輛司機或乘客。警方表示,這名中槍女性,並不是槍擊目標。

一名目擊者向警方表示,事發前,先有一部金色的休旅車開過去,接著銀色車子在後追趕,然後就聽到多聲槍響。

警方後趕到現場,立即將李太太送到醫院急救,根據記錄,李太太當時腹腔中彈且傷及內臟,情況危急。

警察隨後在事發地點,找到至少五隻彈殼。由於附近民眾抱怨,近來有幫派在麥金利公園區活動頻繁,警方因此推測13日槍擊事件為幫派火並造成。警方表示,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但初步判斷,應是幫派互相開火,誤傷無辜路人。

據悉,麥金利公園區距離華埠車程約10分鐘,但平均房價比華端口低,近年來,吸引許多華人在當地購屋定居,《世界日報》記者當地時間14日上午9時左右,到事發路段觀察,時有華人臉孔在附近民宅出入。根據2010年的人口普查統計,該區亞裔人口將近16%,僅次於約六成的西語裔,及約17%人口的白人。

住在槍擊發生地點附近的居民何范諾維克(Mik ovanovic),在槍案後向媒體表示,他已經住在麥金利公園42年,以前都算平靜的小區,在最近幾個月,明顯可以看到幫派活動越來越多,而小區內多處車庫,也出現幫派圖案。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