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監會嚴打非法代理香港保險 62網絡平台關閉整改

2017-06-16
內地客熱衷赴港購買保險(網絡圖片)

內地客熱衷赴港購買保險(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16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發布消息,指去年底以來,保監會在上海、廣東、深圳等10省市開展了打擊非法銷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險產品行為專項行動。截止目前,已有1家公司被註銷,35個網站或微信公眾號被關閉,27個網站或微信公眾號採取整改措施。

保監會強調,將持續關注境內非法銷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險產品行為,特別是對為香港保險機構或其他機構銷售或促成銷售保險產品的行為,一經發現,將堅決查處,絕不姑息。

保監會16日公布消息,稱將嚴打非法代理香港保險(網絡圖片)

保監會16日公布消息,稱將嚴打非法代理香港保險(網絡圖片)

近年來,境內非法銷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險產品的行為日益增多,既擾亂境內保險市場秩序,造成消費者被誤導和維權成本增加,又干擾國家外匯管理秩序,造成資產外流甚至黑錢清洗。為規範境內保險市場秩序,保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保險監管部門採用線上調查、線下走訪等方式,共排查出涉嫌非法代理香港保險產品的網站、微信公眾號及機構等有效線索67條,並分別進行調查處置。

內地個人赴港購買保險的熱潮一度引發市場關注,據香港保險業監理處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1-9月,內地客戶赴港購買保險貢獻了489億港元的保費。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