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商飛首次展出C929客艙內部佈置

2017-06-20

【文匯網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6月19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在第52屆巴黎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上首次展示中俄遠程寬體客機C929的客艙內部佈置。

這意味著中俄遠程寬體客機的市場營銷工作正在提速,也標誌著中國商飛公司正在形成支線客機、單通道幹線客機和雙通道幹線客機多型號並舉的市場營銷格局。

據商飛相關負責人介紹,中俄遠程寬體客機採用頭等艙、商務艙和經濟艙標準三艙佈局,共280座。

今年5月22日,中國商飛公司與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UAC)的合資企業——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RAIC)在上海成立。合資公司主要負責中俄聯合研製新一代遠程寬體飛機項目的運行工作。

目前,雙方已經確定了遠程寬體飛機系列化發展方案,完成了飛機級指標初步定義,明確了基本型的航程(12000公里)和座級(280座)。通過採用先進氣動設計、大量應用複合材料、裝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等提高飛機綜合性能指標,降低直接運營成本超過10%。近期,項目將轉入初步設計階段,將對系統和設備供應商進行問詢。

中國商飛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來,系統打造了民機研製六大平台,強化設計研發、總裝製造、客戶服務、適航取證、供應商管理、市場營銷等核心能力,建立完善了民機技術創新體系和民機產業體系。隨著ARJ21投入市場運營,C919飛機成功首飛以及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中國商飛公司民用飛機發展步入研製與運營並行、多型號與多狀態並舉、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新階段。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