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延東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2017-06-2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布達佩斯當地時間1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布達佩斯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當地時間6月1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布達佩斯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當地時間6月1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布達佩斯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劉延東表示,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重視和推動下,中匈關係步入歷史最好時期。中方讚賞匈政府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視匈牙利為中國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和中東歐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重視發展中匈關係,願與匈方一道,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大方向,不斷增進瞭解和互信,深挖潛力,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化教育、文化、科技、衛生、旅遊等人文領域交流合作,豐富中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希望兩國立法機構加強友好往來,推進兩國地方和民間交流,為中匈關係發展和各領域合作夯實民意和社會基礎,創造良好環境。希望匈各界繼續為推動中歐關係發展以及中國-中東歐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

克韋爾請劉延東轉達其對張德江委員長的問候和感謝,表示不久前他對中國的訪問非常成功。他很高興同劉延東副總理共同出席第三屆中東歐國家-中國衛生部長論壇相關活動。匈中友好源遠流長,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匈國會高度重視中國,希望加強兩國立法機構及專門委員會之間的友好交往,為兩國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在「一帶一路」及16+1框架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