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京:「一帶一路」開啟亞歐大陸合作新階段

2017-06-16

【文匯網訊】 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說,「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獨一無二的國際會議,論壇成功舉辦開啟了亞歐大陸和其他區域內相互合作的新階段。

據新華社報道,普京當天在電視節目「與普京直接連線」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他首先回答了中國記者關於「一帶一路」的問題。

普京說,俄中雙方可在建設歐亞經濟聯盟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過程中團結努力,兩國不僅是經濟領域的戰略夥伴,彼此很多目標相似,潛力相輔相成。「我們將開展有效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益處,對國際局勢產生積極影響」。

在回答日本媒體關於俄日關係和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等問題時,普京表示,俄日兩國需為解決領土問題、增進互信創造有利條件,否則其他事無從做起。目前談論南千島群島「合作開發」為時尚早。普京還指出,日本對「盟友」承擔的某些地區性義務正拖累解決俄日問題。

對於烏克蘭東部局勢,普京說,烏東部問題目前很嚴重,既有難題沒有解決、局部問題在增多。俄方正設法減少烏東部地區遭受的損失,援助當地居民。希望烏當局依據新明斯克協議「理智、負責任地」處理烏東部問題。俄將繼續根據烏東部局勢發展及時作出決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