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片】「帶路」圓桌峰會入場:習近平與普京熱聊

2017-05-1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葛沖報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領導人圓桌峰會今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入場時的畫面,走在前面的是習近平主席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他們抓住一切時間,邊走邊聊,可見兩國間可說的話非常多。昨天,兩人剛剛在釣魚台國賓館會面。在會面前的短暫空隙,普京總統還一時興起,用釣魚台國賓館的鋼琴彈了一曲《莫斯科之窗》。這首曲子據說是每年俄羅斯勝利日的必演曲目。

在與習近平會談之前,普京在中國釣魚台國賓館,面對各方記者展現了一次自己的鋼琴技藝。

獨自一人走在中間的,穿淺灰色西裝的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他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人,之前公開大罵過奧巴馬。他上任後,因南海仲裁案而高度緊張的中菲關係出現了改善。另外,可以發現,今天不少男嘉賓都繫上了紅領帶,很多女嘉賓都特意穿上了紅色衣服,這給現場增加了喜慶和亮麗的色彩。其中,穿一身紅色長裙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昂山素姬。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