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健林:「一帶一路」利好民營企業

2017-05-14
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林。(江鑫嫻攝)

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林。(江鑫嫻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林14日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增進民心相通」平行主題會議上表示,「一帶一路」將給中國民營企業帶來重大利好,旅遊是新的投資機會。他還透露,預計今年萬達文化旅遊城將會在「一帶一路」的兩個大國落定。

王健林指出,此前萬達更多將建設重點放在歐洲、北美等地區。未來,「一帶一路」將獲得大量政策、資金支持,還有眾多互聯互通機會,因此,未來萬達的海外、跨國發展戰略肯定會更多轉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民營企業的機會很多,可以從事演出、影視、餐飲、旅遊、體育等諸多業務。其中,旅遊是一個新的機會。

王健林還透露,萬達正和四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洽談落實新建項目。預計今年會在「一帶一路」的兩個大國落定兩個萬達城。隨著各地萬達城不斷落成,萬達將成為美國迪士尼、環球主題樂園以外,世界第三個規模出口重大文化旅遊產業的企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