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通俄門」檢察官正調查特朗普是否試圖妨礙司法

2017-06-15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國華盛頓郵報》6月14日報道,一名匿名官員透露,美國司法部特別顧問羅伯特•穆勒正在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展開調查,以調查其是否妨礙司法。

穆勒當前正在主持有關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特朗普競選團隊有無與俄羅斯方面串通的調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上周在國會作證時表示,他認為自己被特朗普解雇是因為特朗普想以此破壞聯邦調查局對俄羅斯的調查。

據消息人士透露,穆勒從本周起正在調查三名高級情報官員,作為對特朗普調查的一部分。這三名官員分別是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國家安全局局長邁克爾•羅傑斯和最近卸任的國家安全局副局長理查德•萊吉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對此報道說,這是目前為止最為明顯的跡象顯示穆勒的調查已經超出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案。

就在本周,特朗普的朋友克裡斯•拉迪(Chris Ruddy)曾傳出消息說,特朗普考慮辭退穆勒。

據CNN報道,特朗普私人律師卡索維茲的發言人譴責《華盛頓郵報》的這篇報道。他說:「FBI洩露的有關總統的信息是無禮的、不可原諒的,也是非法的。」

白宮拒絕出面做出回應。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也拒絕向CNN做出評論。

美國國家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國家安全局將全面配合特別顧問。我們不適合做出更多的評論。」

美國FBI前局長科米6月8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作證時表示,特朗普曾私下要求科米向他表示忠誠,並要求科米放過因涉嫌「通俄」而辭職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特朗普稱弗林是一個好人。這些證詞曝光後,特朗普陷入涉嫌妨礙司法獨立的質疑。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