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倫敦公寓樓火災原因不明 英國首相下令徹查

2017-06-15

【文匯網訊】 於倫敦西部的一座高層公寓樓14日發生大火,整棟大樓幾成廢墟。目前火災原因尚不明確,但有多家英國媒體報道,這座大樓在去年就曾被投訴存在消防安全隱患。對此,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要在確保現場安全的前提下,對火災的原因進行徹底調查,並從中汲取經驗教訓。

當天,文翠珊推遲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協商組建新政府的計劃,集中精力處理救災事宜。她表示,已要求相關政府機構召開跨黨派會議,確保能夠向應急部門和地方政府提供適當的協助。

文翠珊說,她對火災中逝去的生命感到痛心,也心繫那些受到火災影響的人,並向不知疲倦英勇施救的救援人員表示敬意。

據多家英國媒體報道,這座公寓樓的管理公司去年對大樓進行整修,其間大樓放任垃圾堆積,當地住戶曾多次就此投訴,認為大樓存在火災隱患。此外,由於大樓只有一個安全出口,也存在嚴重消防漏洞。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表示,目前大樓起火原因不明,但當地居民提出的疑問必須得到回答。

負責這棟公寓樓整修工程的建築公司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去年夏天完成了這座公寓樓的改造工程,整修的所有工程都符合建築規範、防火規定和安全標準。公司將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提供全面協助。

英國警務與消防事務大臣尼克·赫德表示,在倫敦發生火災之後,英國各地政府和消防部門都要對進行過類似整修的建築進行安全評估,確保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