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被撤政協委員 國台辦:個人原因

2017-02-27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應詢表示,鄭立中同志因個人原因被免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等職務,其相關情況不涉及在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履職行為和工作。 ​​​​

早前報道:

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據央視《新聞聯播》報道,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月23日下午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並講話。

報道提到,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增補名單(草案),和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增補名單(草案),關於免去鄭立中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和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草案),提請第十九次常委會議審議。

公開簡歷顯示,出生於1951年的鄭立中是福建霞浦人,1978年12月入黨,1968年12月參加工作,吉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國民經濟計劃與管理專業畢業。

鄭立中仕途起步於家鄉福建,從公社知青、地質隊工人起步,直至出任福建省發展計劃委員會主任、漳州市委書記等職務。2001年12月,鄭立中躋身福建省委常委,次年5月轉而兼任廈門市委書記。

2005年5月,鄭立中出任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

2013年3月,鄭立中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常委,並出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同年11月,鄭立中被免去國台辦副主任職務,繼續擔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

此外,鄭立中還是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

澎湃新聞記者查詢發現,2016年11月20日至21日,第六屆兩岸競爭力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鄭立中當時還曾以海協會常務副會長的身份出席該會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