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

2017-02-27
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張聰攝。

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正式啟動,張聰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作為北京冬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27日在京正式啟動。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在致詞中表示,成功的市場開發是辦好冬奧會的重要保障,也是奧林匹克運動健康發展的動力和源泉。郭金龍指出,作為世界上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北京市場開發特色鮮明、潛力巨大。

郭金龍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將堅持共同參與、共同盡力、共同享有,積極創新機制,廣泛吸收社會資金和社會力量參與,為籌辦工作提供充足的資金和服務保障,為中國企業增強實力、走向世界提供有效途徑,使國內外企業充分享受奧運會品牌帶來的廣泛效益和回報,努力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郭金龍說,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是我們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今年1月23日和2月24日習近平主席兩次親自調研並推動冬奧會籌辦工作。目前,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指導幫助下,我們全面落實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的理念,各項籌辦工作按計劃有序推進,已經取得積極進展。

對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北京冬奧組委財務和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介紹,該計劃由贊助計劃、特許經營計劃和票務計劃三大部分組成,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的主要收入來源。

據瞭解,自2017年起至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結束,北京冬奧組委將統一組織實施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中國奧委會和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為中國殘奧委會和中國殘奧體育代表團提供充足資金和物資、技術和服務保障;同時,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市場開發參與企業提供權益保護和優質服務。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