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商洽會閉幕 全球86國家和地區共享「一帶一路」商機

2017-06-18
圖為前來參展的台灣企業(譚旻煦 攝)。

圖為前來參展的台灣企業(譚旻煦 攝)。

圖為前來參展的越南企業(譚旻煦 攝)。

圖為前來參展的越南企業(譚旻煦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譚旻煦)6月18日,為期一周的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落下帷幕,本屆展會,「一帶一路」沿線33個國家和地區,全球86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共尋「一帶一路」商機。會期共簽訂各類合作協議390餘項,協議金額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

4000餘企業參展 境外企業占比42%

2017商洽會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舉行後雲南舉辦的首個大型國際性展會,也是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精神、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務實合作、共同打造中國與周邊國家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盛會。

雲南國際博覽事務局局長劉琪琳表示,各方的協同努力下,在本屆展會上,「一帶一路」沿線33個國家和地區,全球86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通過商品展覽展示、經貿洽談和對話合作論壇等途徑,共創新機遇、共謀新發展,進一步深化了我國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的多邊外交、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商洽會新品牌收到可喜成效。

在本屆展會上,4000餘家企業參展,境外企業占比達到42%。國內21個省區市參展。本屆商洽會期間,共舉辦了18個大項活動,均聚焦「一帶一路」建設,重點圍繞互聯互通、經貿合作、人文交往、智庫交流等領域,進一步豐富了合作內容,拓展了合作載體。在農業、化工、新能源、旅遊、文化、互聯網信息、物流、大健康和貿易等領域拓展了深度合作的新空間。

展會簽約金額超5000億

根據初步統計,2017商洽會期間簽訂利用內資項目357個,簽約金額4880億元。簽訂利用外資項目32個,簽約金額107億元。簽訂對外投資項目4個,簽約金額35億元。展會現場商品銷售額2億元。

另據初步統計,展會期間入場觀眾達約50萬人次。其中,專業買家6000人。參會中外嘉賓對商洽會的持續舉辦寄予期待和厚望,在不同的場合表達了商洽會作為南亞東南亞區域的合作大平台,應持續發揮服務區域各國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平台作用,眾多境外參展商表達了明年將繼續參展的強烈願望。

雲南產品獲港人點讚

借助商洽會的契機,雲南以多種形式推介各類特色產品,其中,綠色高原特色商品備受港人關注。香港汕頭商會會長林鎮洪在雲南的投資的公司以三七產品為主,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此次他參加商洽會期間透露,雲南特色農產品前景十分廣闊,他將尋找合適的機會將公司的三七產品做大做強,力爭將公司上市。

雲南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莊哲猛此次到雲南,和香港一起來的朋友們去昭通時,品嚐到了當地的一款白酒「雲五液」,大家品嚐後對此讚不絕口,他自己當即購買了一批,展會結束後就帶回了香港。他表示,在雲南多年,發現了雲南很多不錯的東西,上個月還在香格里拉嘗到頂級的紅酒,而這次這個「雲五液」也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好東西,所以他一定要帶到香港和朋友們一起來分享。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