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S犯下又一罪行:炸毀有800多年歷史的努裡清真寺

2017-06-22
摩蘇爾老城區的努裡清真寺被炸毀。

摩蘇爾老城區的努裡清真寺被炸毀。

【文匯網訊】 據外媒報道,伊拉克軍方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1日炸毀了位於摩蘇爾老城區的具有800多年歷史的努裡清真寺和該清真寺的宣禮塔。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表示,這座清真寺被毀,代表「伊斯蘭國」組織已經認輸。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中將亞拉拉說,伊拉克反恐部隊當天在摩蘇爾老城區繼續推進,在推進至距努裡清真寺約50米時,伊國組織恐怖分子犯下又一個歷史性罪行,炸毀了努裡清真寺和歷史悠久的宣禮塔。

據悉,努裡清真寺建成於公元1172年,歷史上其主體建築多次被毀,但該清真寺的宣禮塔得以保存下來。

努裡清真寺是摩蘇爾市地標性建築。2014年,「伊斯蘭國」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在那裡宣佈建立「伊斯蘭國」。

據悉,伊拉克政府軍6月18日從多個方向攻入摩蘇爾老城區,持續數月的摩蘇爾西城戰事已進入最後階段。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