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年高考錄取分數線陸續公佈

2017-06-2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全國各地高考分數線23日起將陸續揭曉,吉林、甘肅、四川、浙江、河北等省率先公佈該省今年的錄取分數線。

各省錄取分數線如下:

【北京市:文科一本555分 理科一本537分】

北京教育部門今天表示,經過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的審議通過,確定了北京市各批次錄取分數線:

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是555分,理科537分;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是468分,理科439分;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是320分,理科300分;專科提前批面試參考線(語數英三科總和)文科是150分,理科150分;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和休閒體育專業(體育成績65分)文科是320分,理科300分。

【吉林省:重點本科文史528分 理工507分】

來自吉林省教育考試院的消息,吉林省2017年普通高考錄取分數線重磅出爐。其中重點本科文史528分,理工507分。普通本科文史412分,理工379分。三批本科文史286分,理工260分。普通藝術文267分,藝術理246分。民辦藝文185分,藝術理169分。普通體育文316分,體育理271分。民本體育文296分,體育理251分。

【甘肅: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據甘肅教育廳消息,22日上午,甘肅省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本科及高職專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公佈。

今年理工類中,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60,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08,本科三批錄取參照分數線為337,高職(專科)批錄取參照分數線為180;文史類中,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505,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58,本科三批錄取參照分數線為383。高職(專科)批錄取參照分數線為180。

中職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本科二批:農林牧漁類538分,醫藥衛生類581分,工業類583分,土木水利類568分,信息技術類545分,財經商貿類566分,旅遊服務類560分,教育與文化藝術類547分。本科三批:只有三大類有招生計劃,其他五大類沒有安排計劃。工業類575分,土木水利類563分,信息技術類528分。

民族院校民族班(聚居少數民族本科),理工類360分,文史類410分。

【四川:文科一本537分 理科一本511分】

6月22日下午,經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試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通過,該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各類別錄取控制分數線如下:

一、普通類

(一)本科

文科:本科第一批537分;本科第二批470分。

理科:本科第一批511分;本科第二批436分。

(二)高職(專科)

文科190分;理科180分。

專科提前批省屬院校免費師範生專科、航空服務專業專科和航海類專科執行專科批錄取控制分數線,定向培養士官試點院校和公安院校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將於7月上旬經省錄取工作領導小組審定後向社會公佈。

二、藏、彝文一類模式

1.本科

藏文專業:文科:311 分; 理科:273分;

彝文專業:文科:417分; 理科:442 分。

本錄取控制分數線根據考生高考實考成績劃定,考生以實考成績參加錄取。

2.藏、彝文一類模式本、專科預科錄取標準不低於我省本、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下100分;藏、彝文專業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在本科及本科預科錄取結束後,根據招生計劃、考生志願及成績由錄取領導小組分別劃定。

3.藏、彝文一類模式考生報考普通高校非藏、彝文專業,享受我省現行普通高校招生少數民族地區學生統一規定加分政策,按照省定普通高校錄取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執行;報考普通高校藝術、體育類專業,按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藝術、體育類專業的相關政策和辦法執行。

三、對口招生類

(一)職教師資班(本科):

農林牧漁類597分; 土木水利類567分;

財經商貿類571分; 信息技術一類570分;

信息技術二類 542分; 加工製造類551分;

旅遊服務一類554分; 旅遊服務二類491分。

(二)高職班(專科):

農林牧漁類495分; 土木水利類323分;

財經商貿類351分; 信息技術一類450分;

信息技術二類253分; 加工製造類323分;

公共管理與服務類264分; 旅遊服務一類447分;

旅遊服務二類391分; 輕紡食品類274分;

醫藥衛生一類319分; 醫藥衛生三類353分;

材料類293分。

四、藝術體育類各批次文化錄取控制線另行劃定後再向社會公佈。

【浙江:普通類第一段577 第二段480 第三段359】

今晚9點左右,浙江考生可憑考生號、密碼查詢自己的考試成績。

各類各段控制分數線

按照高考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錄取分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三類進行。普通類考生參加語數外3門必考科目和3門選考科目考試,總分750分,根據考生總分排序按實考人數的20%、60%、90%分三段劃定分數線。藝體類考生除參加文化考試以外,還須分別參加相應的專業或術科考試,成績分類別折算為綜合分,滿分均為750分,各類別分段劃定分數線,第一段按實考人數的60%確定,第二段按實考人數的90%確定。具體各類各段分數線如下:

1.普通高校招生分數線



註:藝術類第一批中,教育部批准的可自主劃線的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和清華大學等15所高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由學校自主劃定藝術類文化分數線;其他高校藝術類本科專業要求考生文化成績(高考總分)須不低於312分。


2.單獨考試招生分數線


【河北:本一文史517理工485】

22日晚,河北省招生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研究劃定了今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類錄取控制分數線,確定了錄取相關工作。其中,文史類本科一批為517分,理工類本科一批為485分。6月23日0時後,向社會公佈高考成績。

各類錄取控制分數線

(一)文史、理工類


據瞭解,今年對於高水平運動隊錄取考生高考文化成績要求為:文科395分,理科

326分;對於少數體育專項測試成績特別突出的高水平運動隊考生,文化成績要求為:文科257分,理科212分。

(二)藝術聯考類


(三)藝術校考類

(1)按教育部規定,

獨立設置的藝術院校和參照執行的院校(或專業)藝術類本科專業,文化、專業錄取控制線由學校自行確定,我省聯考涉及的專業,還需要我省相應類別專業聯考合格。藝術類專科專業:我省聯考涉及的,文化、專業錄取控制線按我省相應聯考類執行;我省聯考未涉及的,文化控制線為140分,專業控制線由院校確定。

(2)其他院校


註:以上專業分為我省相應科類專業聯考合格線

(四)體育類


(五)對口各類


【天津高考分數線:理科一本521分 文科531分】

天津市招生委員會劃定2017年天津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具體為:理工類本科一批521分,本科二批(含A、B階段)395分;文史類本科一批531分,本科二批(含A、B階段)401分。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