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四個「好」字形容香港回歸20年

2017-06-23
梁君彥表示回歸以後,大家都更關心香港(中通社)

梁君彥表示回歸以後,大家都更關心香港(中通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近日,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受媒體採訪時,以四個「好」字來形容香港回歸後的發展與變化,並強調香港回歸後的優勢沒變,國際競爭力和自由度仍屬世界前列。

據中通社報道,梁君彥追憶1997年的香港回歸時刻。「6月30日下午,英國人的告別儀式就在這個區域進行。之後,香港重回祖國懷抱,開展史無前例的『一國兩制』,沒想到轉眼間20年就過去了」。梁君彥說:「香港回歸20年來,經濟繼續向好,司法制度保持好,市民整體生活好,『一國兩制』的落實情況也好。」

梁君彥表示,香港市民在回歸後開始在「一國兩制」下當家作主,對社會的關注程度有所提升,因而社會上有更多不同的聲音出現。「回歸前的香港人比較關注經濟,關心自己如何『搵食』,對政治較冷漠,因為不能掌握;但回歸以後,大家都更關心香港。」

談到行政機構與立法機構的關係,他則以「一雙手」來形容:「這雙手必須要互相合作,為整體700萬市民服務。如果雙方有此共同目標,很多事情都是能夠完成的。」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