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10年內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

2017-06-23

【文匯網訊】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3日下午就特區政府逐步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對沖安排見傳媒。張建宗表示,政府將於10年內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不設追溯期,並於10年間預留79億港元補貼僱主。

梁振英表示,強積金對沖影響到香港380萬僱員的絕大多數。政府在聽取各方持份者意見後,於2017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方向,堅持強積金對沖要取消的原則。梁振英表示,此次取消強積金安排已與候任特首和候任特首辦公室溝通,新政府有權修改本屆政府的決定。

預留79億港元補貼 方案不設追溯期

張建宗表示,政府與僱主僱員雙方有理性討論,今日於行政會議上通過的方案,與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方向大致相同。政府的原則是強積金對沖要徹底取消,在平衡僱員權益和僱主承受能力後,提出此次安排。新的生效日期後,開始實施取消對沖,長服金及遣散費同時一次過取消對沖。此次安排,不設追溯期,並設有10年過渡期,政府預留79億港元,減少由於取消對沖對僱主的影響。張建宗表示此次安排有針對性,同時政府是首次介入勞資金錢關係,表現出政府的決心和政治勇氣。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