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基本法問答賽 安柱三年拔頭彩

2017-06-24

【文匯網訊】 (記者 柴婧)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提高香港年輕一代對基本法的認知,由新界校長會、善德基金會統籌主辦,多個機構協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認識《基本法》──實踐『一國兩制』善德基金會《基本法》系列比賽」24日舉行頒獎典禮。活動共吸引全港441間中學、小學、幼稚園,超過3萬名學生和家長參加,創本港同類比賽參與學校和人數新高。其中,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連續三年在系列比賽重頭戲之一「全港中學校際問答比賽」奪冠。

譚鐵牛張學明李魯劉春華陳勇等主禮

是次系列比賽今年3月23日啟動,經過分別供中小幼學生及家長參加的不同形式賽事後,大會24日舉行頒獎典禮,邀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春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等嘉賓主禮並頒獎。

在頒獎禮之前,大會24日就系列賽重頭戲、逾70間學校參加的「全港中學校際問答比賽」進行決賽。經過激烈比拚後,最後由安柱中學、英華書院和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分別奪得冠亞季軍,而進入總決賽的6支中學參賽代表隊選手和指導老師,也將獲大賽組委會全額贊助,於8月9日至13日免費赴北京5日參觀交流。

系列賽中的「小學標語創作比賽」吸引124所學校參與,收到13,000份作品;「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有179所幼稚園共8,000份作品參賽;另「家長平面設計比賽」則有66所學校家長,提供2,000份作品參賽。每項比賽都設冠亞季軍和優異獎,昨日頒獎。

吳克儉:有賴各界同心協力

吳克儉致辭時指,教育局重視推廣基本法,推廣有賴各界同心協力,希望校長、老師、家長繼續攜手合作,引領學生認識基本法,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成為關心社會、國家、世界的公民。

劉林寄語港人學習基本法

劉林致辭時,對比賽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回顧基本法制定及落實過程,指出香港法治水平全球排名,從1996年第六十位大幅躍升至2015年第十一位,證明實踐基本法對國家、香港、每一位香港市民、特別是新一代的青年學生十分重要,寄語港人全面、準確地學習、認識基本法內容,共同遵守、維護基本法。

今年是安柱中學連續三年於有關基本法的校際問答賽奪冠,隊長陳穎德認為,港人一定要認識自己的法律,而通過比賽,自己加強了對基本法的理解。

以「擁一國港人治港,護兩制高度自治。促國家統一繁榮,維兩地社會穩定。」摘得小學標語創作賽高小冠軍的林雪濴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希望祖國經濟發展會更好,香港繁榮穩定。而獲得家長平面設計賽冠軍的梁彩燕指,參加比賽是希望自己就讀幼兒班K1的小朋友多認識基本法,並認為學校應該多教基本法,因為這會影響孩子的未來。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