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育鯤」輪29日抵港慶回歸

2017-06-2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25日,「育鯤」輪香港訪問團從大連港啟航,參加「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據悉,「育鯤」輪將於29日中午抵達香港尖沙咀海運碼頭,6月30日至7月4日正式面向香港公眾開放。

育鯤」輪將於6月30日至7月4日正式面向香港公眾開放(資料圖片)

育鯤」輪將於6月30日至7月4日正式面向香港公眾開放(資料圖片)

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香港海員工會邀請,大連海事大學「育鯤」輪由175名師生、船員組成,將於6月29日起訪港,本次訪港主題為「同心同行,築夢深藍」,寓意內地與香港共同為祖國航運事業發展和海洋強國建設做出更大貢獻。根據日程,「育鯤」輪將經過4天海上航行,於29日中午抵達香港尖沙咀海運碼頭,6月30日至7月4日正式面向香港公眾開放。開放期間接受海事訓練學院(香港)、赤柱航海學校、職業訓練局等院校學生以及1000名高中生和社會公眾參觀。

啟航日恰逢第七個「世界海員日」,「育鯤」輪航行期間,還將根據今年的主題——「心繫海員」舉行系列座談、慶祝活動,鼓勵青年學生積極投身航海事業。「育鯤」輪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艘現代化專用遠洋教學實習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專用遠洋教學實習船之一。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