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未來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

2017-06-28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作為國家高速鐵路網的一部分,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自2010年動工以來,已經完成絕大部分工程,預計於2018年第三季度完工。

未來內地旅客可以坐著高鐵直達香港西九龍車站,從北京到香港僅需10個小時。廣深港高鐵的建成,將進一步促進香港和內地的融合。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車站的設計暗藏玄機,因為它主要的設施總共四層都在地下,而在地面可以看到的是支柱和玻璃天幕,這樣能夠使太陽光照到車站,而且在地面還有大片的綠地面積,可以為市民提供大型的休憩空間。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從西九龍站起,經過全長26公里的隧道,往北延伸至深圳與香港的邊界,並與廣深港高鐵內地段連接。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段工程已完成90%。

坐高鐵的話,將來從香港西九龍站到深圳北站只需要23分鐘,到廣州的交通時間也大大縮短,廣深港一小時生活圈將得以實現。

香港路政署鐵路拓展處處長 陳派明:現在從香港到廣州的時間大概要兩個小時,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以後,我們估計行車的時間可以大大降低到48分鐘。

專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採購的九列高鐵列車,已有兩列運抵香港,目前正在線進行動態測試。通車後,預計首年的乘客輸送量大約為每天10.9萬人。預計將有效加強香港與內地在旅遊、商貿、專業服務等方面的交流,加速泛珠三角區域的經濟融合。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 梁亮勝:縮短了距離,爭得了時間,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又能夠將香港融入到國家的整個交通網絡裡面去。對香港是非常大的好處,香港的市民都會很歡迎。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