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育鯤」輪抵港慶回歸 強化青少年國情教育

2017-06-30
「育鯤」輪靠泊海港城客運碼頭

「育鯤」輪靠泊海港城客運碼頭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宋偉)由近兩百名師生船員組成的大連海事大學「育鯤」輪香港訪問團,29日抵達尖沙咀海港城海運碼頭,開啟以「同心同行、築夢深藍」為主題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30日,來自香港城市大學、浸會大學的兩名青年大使與媒體代表作為首批嘉賓登船參觀。

兩名香港青年大使登船參觀,遠眺維多利亞灣

兩名香港青年大使登船參觀,遠眺維多利亞灣


香港海員工會主席李志偉表示,大連海事大學「育鯤」輪抵港,提供了加強兩地民眾、尤其是青少年間溝通交流的機會。「育鯤」輪在港期間安排向市民大眾、香港學生開放,讓眾人對國家的科技、文化、教育有更深刻、更真實的認識。

李志偉坦言,以往香港青年的國情教育有所不足,欠缺對國家的地理山河、基建科研全面理解的認知。部分年輕人對國家民族的觀念和認同感較為薄弱,甚至抗拒踏足內地,未有親自體驗現時內地城市的繁榮進步。「因為香港學生對航海陌生但充滿好奇,「育鯤」輪對他們的吸引力很大。此外,船上的先進設備也可以讓學生了解國家的航海技術及教育水平。」李志偉認為,「育鯤」輪一行將對加強香港青少年認識國情起到積極作用。

訪港團儀仗隊颯爽英姿

訪港團儀仗隊颯爽英姿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學院教授王鳳武表示,作為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專用遠洋教學實習船,「育鯤」輪本次赴港將為兩地人民特別是青年學生的交流搭建平台,促進兩地情感相融、民心相通、文化交流。

據悉,「育鯤」輪本次在港駐留至7月4日,開放期間接受海事訓練學院(香港)、赤柱航海學校、職業訓練局等院校學生以及1000名高中生和社會公眾參觀。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