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主席勉勵港青 行正路勿走歪

2017-06-30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後,探訪了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並勉勵年輕人要從小培養法治意識,選擇正確的道路。多位政界人士表示,在反對派煽風點火下,香港部分激進年輕人近年興起所謂「自決」甚至「港獨」,習主席表現了中央對港青的重視,香港社會、特別是年輕人應當深思,選擇正確的路,為自身以至國家的前途努力。

張國鈞:煽「獨」失發展機遇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今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習主席的說話,對香港新一代特別有意義,特別近年有一小部分人,包括年輕人走了歪路,在香港鼓吹所謂「自決」以至「港獨」,企圖破壞「一國兩制」,令香港錯失國家和平崛起及發展所帶來的機遇,「我們這一代必須好好把握『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為自身以至國家的發展努力。」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出,習主席在充分肯定少年警訊的工作的同時,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年輕人的期望。事實上,香港有很多年輕人都不斷裝備自己,為前途努力,惟有部分年輕人對國家發展認識不足,有人更做出激進行為。

他認為,習主席是次向年輕人講話,顯示中央對香港年輕人未來的關顧。特區政府往後的政策,在聚焦經濟及民生發展的問題,更需要對年輕人的培育投入更多資源。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表示,特區政府在八九年前取消了獨立的中史科,令不少香港年輕人對國家的歷史不了解,又或不想了解,加上缺乏理性的討論,產生了不正確的看法,令所謂「自決」、「本土」以至「港獨」滋生。他希望年輕一代多認識國家的發展,以正確的態度、選擇正確的路,報效香港社會及國家。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