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在印度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2017-07-08

【文匯網訊】 中國駐印度使館7日通過官方網站提醒在印度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駐印度使館發佈的消息說,使館方面提醒在印、即將來印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加強安全防範,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況,保持通訊暢通,攜帶個人身份證明,謹言慎行,嚴格遵守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習慣和風俗,配合當地執法人員檢查。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印度使館。印度報警電話:0091-100;中國駐印度使館領事保護電話:0091-9810597886;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使館方面稱該提醒的有效期至今年8月7日。

另據環球網援引《印度斯坦時報》7月6日報道,印度錫金邦首席部長帕萬·查姆林7月5日表示,在中印正於錫金段發生對峙之際,與該邦相鄰的西孟加拉邦也在持續發生抗議和暴力活動,這讓錫金邦民眾的正常生活受到重大影響。由於通向該邦的一條「生命線」要經過西孟加拉邦,因此一些必要物資現在已很難進入。

錫金與西孟加拉邦的地理位置圖。註:圖中右上方虛線內為印度非法侵佔的藏南地區。

錫金與西孟加拉邦的地理位置圖。註:圖中右上方虛線內為印度非法侵佔的藏南地區。

「錫金人民將錫金併入印度不是要成為夾在中國與西孟加拉邦之間的三明治。」查姆林當天在一場公共活動上說。

報道稱,錫金於1975年成為印度的第22個邦。該邦與印度其它地區相連的途徑只有一條被稱為「國道10號」的公路,但該路線需要穿越充滿動亂的西孟加拉邦大吉嶺與噶倫堡山脈等地帶,而這些地區自6月15日起已被無限期封鎖。

由於相鄰的西孟加拉邦大吉嶺騷亂,錫金邦出現物資中斷

由於相鄰的西孟加拉邦大吉嶺騷亂,錫金邦出現物資中斷

「乃堆拉山口邊境可能會爆發戰鬥,那裡動盪不安。而在另一邊的西裡古裡也讓我們感到不安。他們稱,不允許將糧食與汽油運到錫金。我們的人民在西裡古裡也受到騷擾,我們的貨物也被攔截。」查姆林稱。「國道10號是我們的生命線,但過去30年裡由於廓爾喀蘭動亂,國道10號也一直成了我們的弱點。」他還為此算了一筆賬稱,過去三十年來,錫金邦因為大吉嶺地區不間斷的封鎖行動共損失了近6000億盧比(約合人民幣630萬元)。

據印度媒體此前報道,大吉嶺地區一個謀求從西孟加拉邦獨立的廓爾喀人政黨由於對印度政府在公立學校推行孟加拉語教學的做法不滿,號召人們進行抵制,遊行示威後來逐漸變成騷亂,印度政府隨後派出軍隊到場協助控制局勢。

報道稱,查姆林發表這番言論之時,正值錫金邦目睹中印軍隊在錫金段發生持續對峙之際。而另一側,大吉嶺地區無限期封鎖已經導致錫金邦出現物資供應危機,政府被迫配給包括汽油產品在內的各種必需品。

由於相鄰的西孟加拉邦大吉嶺騷亂,錫金邦出現物資中斷

由於相鄰的西孟加拉邦大吉嶺騷亂,錫金邦出現物資中斷

而這兩大問題也一起導致了遊客的流失,對該邦而言,旅遊業收入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另據印度「Firstpost」網站報道,查姆林的「三明治」言論發表之後引起很多關注與解讀。他在6日專門接受印度媒體採訪對自己的言論進行了澄清。他稱:「通往該國其它地區的唯一路線要穿越西孟加拉,由於動亂和主要的法律及命令的原因,錫金在民眾生活需求和經濟發展方面成為「三明治」,被夾在這些限制因素之間。」他表示,西孟加拉邦的廓爾喀蘭運動給錫金邦民眾生活帶來直接影響,這個問題應該獲得重視。而自己這番言論並不代表自己對印度不忠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